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61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发文日期: 2022-09-20
名称: 消防通道问题集中治理
文号 :    
消防通道问题集中治理
2022-09-20           来源: 冷水滩梅湾街道 【字体:   打印

消防通道问题集中治理

近日,多地出现火灾突发事件,造成严重的后果,消防通道作为火灾来临时的重要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应该时刻保持畅通。目前由于私家车越来越多,加之部分群众法律安全意识不强、物业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导致消防通道堵塞严重。

昨日,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市住保中心、梅湾街道小区办负责人、冷水滩清桥社区前往滨江豪园究解决消防通道问题,市住建局局长唐晓波亲临现场指导,针对滨江豪园的此类现象,通过物业联系私家车车主尽快前来挪车,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改正此类不文明行为。对拒不配合的车主,作出警告并处以罚金,情节严重者,将对车辆进行强制拖离。唐局长指出:“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自觉为消防车道让行,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也需要政府部门继续探索更为行之有效的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