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29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22-09-21
名称: 高溪市镇:森林防火 防患于未“燃”
文号 :    
高溪市镇:森林防火 防患于未“燃”
2022-09-21           来源: 高溪市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梁浩)为切实保护好辖区内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高溪市镇采取书记、镇长包全镇,村支书和联村领导包全村,村小组长和护林员包全组的方式,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落细。

      该镇一方面拓宽了日常宣传渠道,除了利用公示栏张贴森林防火公告、“村村响”播放防火音频和在村微信监督群发布防火知识以外,还组织工作队伍到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并为村民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劝诫村民农耕活动时不带火源进山。另一方面加强了防火工作执行力度,要求各级责任人定期进行护林巡山,清除山林里的玻璃瓶、易拉罐等易引起火情的物品,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巡山护林台账。同时,在各村森林片区提前挖好隔离带,在日常工作中定期开展灭火器材的维护和日常演练。

      为压实森林防火责任,高溪市镇纪委连同镇防火办成立了森林防火巡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定期到田间地头内开展防火巡查,对发现的焚烧秸秆和野外用火等现象及时进行劝阻,并对责任村、责任人进行当场交办。据统计,9月份以来,已累计劝阻焚烧秸秆7起,野外用火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