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3-0032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23-01-28
名称: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迎新年,这台“镇春晚”很好玩!
文号 :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迎新年,这台“镇春晚”很好玩!
2023-01-28           来源: 高溪市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迎新年,这台“镇春晚”很好玩!

(通讯员 周婧兮)“新的一年,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谱写新时代高溪市的最美华章!”

“我宣布,高溪市镇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

1月16日晚,高溪市镇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镇、村干部,村民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联镇区级领导、副区长伍诗仁受邀参加。

当晚,爆笑声、鼓掌声点亮了冷冽的夜色,见证了许多欢乐瞬间。

演节目、展才艺,越演越有味

本次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有诗歌朗诵、有歌曲献唱等等,感觉来了,观众们还会自愿上台表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当青年干部朗诵诗歌《学习二十大 青年新征程》时,那热情饱满的声音、那激情洋溢的情感感染了现场每一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玩游戏、学知识,越玩越有味

“猜谜语”“踩报纸”“神速大胃王”“捏气球”......晚会上准备了很多的互动小游戏,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月小月大是一年,打一镇干部职工的名字。”伍诗仁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谜题,谜底是镇、村干部的名字。前几题大家都顺利猜出,到这个谜语的时候,确实被难住了。

“时间到了,我来解释一下。一年有12个月,其中有4个月天数是30天,加上一个2月,就有5个小月。剩下的7个月有31天,是大月。月小月大是一年,就是5个小月+7个大月,谜底是伍佳琦(5+7)!”

“奥,原来是这样!”所有人恍然大悟,现场瞬间爆发出热烈地掌声,气氛被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抢答题、玩中思,越答越领悟

“请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答对了!”

在本次“镇春晚”上,还设有知识抢答环节,题目以党章党纪党规、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生产工作、禁毒工作等为主,几轮抢答下来,大家在乐中学、在学中思,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晚会在全体人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据悉,这次晚会是高溪市镇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是由镇党委指导、镇青年干部自主筹备的。他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无经验的困难,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展筹备工作,确保了任务的圆满完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正如他们朗诵的《学习二十大 青年新征程》中所述:“做时代的好青年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