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潇湘 > 走进潇湘 > 行政区划
分享到:
冷水滩区概况
  • 2020-03-23 13:54
  • 来源: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冷水滩区,湖南省永州市辖区,是永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是永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传媒、通信和金融中心。

      位于湖南省西南部,居湘江上游,东邻祁阳,西接东安,南界零陵,北连祁东。

      冷水滩区拥有8个街道、11个镇、1个乡:梅湾街道、菱角山街道、肖家园街道、杨家桥街道、梧桐街道、凤凰街道、珊瑚街道、曲河街道、花桥街镇、普利桥镇、牛角坝镇、高溪市镇、黄阳司镇、上岭桥镇、竹山桥镇、伊塘镇、岚角山镇、蔡市镇、仁湾镇、杨村甸乡。1个工业园区、1个农业开发区。调整后的城区面积由33.07平方公里增加到161.35平方公里。冷水滩区总面积1221平方公里。2015年,根据永州市冷水滩区乡镇区划调整方案,上岭桥镇与竹山桥镇成建制合并设立上岭桥镇。仁湾镇与杨家桥街道成建制合并设立杨家桥街道。岚角山镇与曲河街道成建制合并设立曲河街道。

      冷水滩区地质比较古老,地层从震旦系到第四系均有。地势北高南低,地貌以岗地、平原为主,山地、丘陵、水域兼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