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潇湘 > 宗教民俗 > 宗教
分享到:
国家民委深入永州市民族地区实地调研
  • 2017-11-23 10:55
  •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湖南省民宗委巡视员余开家一行8人深入永州市江永县、江华瑶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南岭走廊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情况、深度贫困与精准扶贫情况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位于江永县的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上甘棠村、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中国社会扶贫网江永站、扶贫商城、女书园和季丰农业有限公司以及江华瑶族自治县的盘王殿、规划展览馆、四联移民安置点、思源实验中学、创新创业基地、九恒集团、旅游扶贫商城、涔天河水库、洪山村果业基地、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井头湾。

      调研组对永州市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做好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到位;二是牢固树立民族品牌意识,凸显地方特色,做好做实民族旅游业衍生产品与延伸产业链;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持续创新形式载体,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对于请求国家民委和湖南省民宗委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调研组表示会认真梳理归纳,争取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中央和国务院,力争从国家层面出台一些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加大对深度贫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同时,调研组也衷心希望永州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永州新篇章。

      在永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将前往广西贺州、广东清远等南岭走廊民族地区继续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