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冷水滩区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冷水滩区:精准施策显温度 助企纾困解难题
  • 发布时间: 2022-12-26 10:31
  • 来源: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温家利 周吉林
  • 字体【      】

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企业生产助力,冷水滩区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主动对接服务,积极协调土地报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问题,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微信图片_20221219101447.png

湖南瑞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轮胎充气机系列工具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据介绍,受之前的疫情影响,订单量有所下降,但目前订单已在稳步增长,车间内各个生产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21219101351.png

湖南瑞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文成告诉记者:“后来又为园区专门开设了公交车,自来水方面,因为原来这边自来水管道压力一直不够,园区准备把管道进行改造。高科园有一个专门对接企业办证的窗口,有什么不懂的,都到他那里咨询完以后,拿着资料去办证,这样对我们来说就方便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221219101339.jpg

冷水滩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间,高效服务企业,当好企业“贴心人”。“我们帮代办窗口优化了企业的办事流程,真正帮企业实现了只跑一次腿。”冷水滩区高科园帮代办窗口主任冯玲玲谈道。

湖南阳光华利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米粉的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随着企业运营的越来越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土地报批等问题,园区在了解情况以后立即安排专人和企业进行对接,详细了解企业诉求,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解决难题。公司总经理奉珍告诉记者:“园区经常走访我们企业,帮助和指导我们搞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园区成立了服务专班,帮我们解决了土地、项目申报及资金等各项困难,为我们节省了成本,让我们来年更有信心做大做强,为企业快速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21219101547.png

2022年以来,冷水滩区营商环境逐步提升,在政务中心设园区办事专门窗口,共为企业办理证件和基地业务150余次。企业服务落实“一企一策”,解决企业招工、员工宿舍、出行等问题,将永州大道的主水管网实施改造,帮助20多家企业解决水电接入问题,同时开通夜班公交,为企业设置10趟定制公交。

“我们针对企业的问题精准施策,出台招工政策,新招员工5100人,并提供公租房500余套,各项扶持政策陆续落地,助力企业恢复活力,也为明年平稳开局夯实基础。”冷水滩区高科园党(工)委书记吕名哲谈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