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7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3-20
名称: 冷水滩区部署2020年度防汛抗旱工作
文号 :    
冷水滩区部署2020年度防汛抗旱工作
2020-03-20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3月19日上午,冷水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雄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朱昌锋出席。

会议听取了气象局关于全年气象分析预测及防汛抗旱的建议,区防指办宣读讲解了区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成员工作职责和区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程的调整内容

会议指出,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全面部署,抓好防汛“四个落实”、强化措施,做到“七个到位”。“四个落实”即责任制落实、预案落实、物资落实、队伍落实。“七个到位”即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预报预警发布到位、通讯监测保障到位、值守信息报送到位、防洪减灾措施到位、抗旱供水保障到位、社会宣传动员到位。

陈雄要求当前正处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前期准备阶段,指办要科学调度有序开展工作,成员单位捋顺自身职责,贯彻落实好区委关于机构改革的相关,确保改革期间该项工作不脱节,为防大汛抗大旱做足准备。

陈雄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市、区防指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并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做好防汛抗旱部署安排;要理清工作重点,按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并尽快落实人员安排、修订好应急预案、加快组建抢险救援队伍速度、落实物资装备采购;要明确专职人员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明确工作纪律,严禁出现汛情旱情灾情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现象,不得玩忽职守、弄虚作假,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履行职责,落实好工作任务,不得擅离职守。最终实现防汛抗旱总目标,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