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1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12-13
名称: 冷水滩区城管局以主题教育促进城市管理效能提升
文号 :    
冷水滩区城管局以主题教育促进城市管理效能提升
2019-12-13           来源: 区城管局 【字体: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深入了解市民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把主题教育与改变城区市容面貌相结合,组织实施渣土扬尘管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城市病”“攻坚战”,打好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

一、渣土管理方面。

先后制定了《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永州市人民政府渣土管理“一通告一规定一办法”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永州渣土运输车辆行业专用功能的通知》(永城法发[2019]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永城法发[2019]7号)《关于印发<永州市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推行使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城法发[2019]8号)等规范性文件,成立了冷水滩中心城区渣土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建华任组长,城管局副局长唐春生任副组长,各渣土大队长为成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建立完善内部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具体工作人员,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渣土扬尘防治工作,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维护了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

二、城市人行道车辆管理方面。

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安排,我局加强对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上的管理,有效的改善了车辆乱停乱放。

三、市容市貌方面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优化城区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我局以宣传和说服教育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通过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整治宣传工作,采取堵疏结合的工作方式改善城区市容市貌,在潇湘步行街建造了纯手工一条街,让具有传统的手工艺者有了服务场所,既改善了城市市容,又方便了老百姓,更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就业问题;其次在永州四中等多地建设了免于工商登记的便民服务点,规定时间、规定经营范围、规定经营区域,让同一行业的集中到某地进行规范性营业,通过规范性管理,极大的解决了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已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全心全意为广大市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