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9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9-01
名称: 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中元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烧冥纸冥币”工作
文号 :    
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中元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烧冥纸冥币”工作
2020-09-01           来源: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保持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禁燃烟花爆竹、禁烧冥纸冥币(以下简称“双禁”)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有效开展。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组织中心城区执法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前部署辖区内的中元节“双禁”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杜绝源头,全面清理。在日常管理巡查的基础上,增派执法力量,加强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院落的巡查力度。执法人员早上7:00之前上岗,加大对殡葬用品零售商店、小食杂店店外经营,特别是占道早晚市场和流商散贩销售祭祀用品的检查、巡查和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共计清理占道销售祭祀用品摊点38处,店外销售冥纸10余车。

三是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组织10台可循环播放宣传语音广播的执法车辆组成车队,在该区范围内进行移动宣传。另外,要求执法人员督促辖区内临街门店LED显示屏轮番滚动播放文明祭祀标语。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各门店及社区住户开展中元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宣传,向市民群众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2000份。

下一步,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与广大居民齐心协心,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环保、无烟的中元节祭祀环境。更好的完成了蓝天保卫战,助力六城同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