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2018-00060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12-13
名称: 冷水滩城区渣土经营运输服务企业业务资质认证办法
文号 :    
冷水滩城区渣土经营运输服务企业业务资质认证办法
2018-12-11           来源: 渣土办 【字体:   打印

第一条为了加强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建立公正、公平的市场运作规则,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以下简称“环卫”)经营服务市场正常秩序,保障渣土运输行业的合法经营活动,根据湖南省有关组建城市环卫服务公司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冷水滩区渣土运输行业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凡从事渣土经营运输服务及相关业务的单位,均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冷水滩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为本城区域内渣土经营运输服务业务资质认证行业管理部门,负责渣土经营运输服务及相关业务企业资质标准的制定及资质管理工作。

第四条本办法所称渣土经营运输服务业务资质管理的主要内容是:负责管理对象的资质审查、变更资质、取消资质、发布资质公告、年度审核、监督经营者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止和查处经营者的违法经营活动,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第五条渣土经营运输服务及相关业务企业应向冷水滩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国家对货物运输企业的相关规定。

2、企业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车辆停放场地,自由渣土运输车辆总载重量不少于600吨,其中载重量为10吨以上道路交通限额以下的车辆不少于40辆,配备经检查合格全新的密闭运输车10台以上(挂靠车除外),车辆须按要求密闭化改装,并安装GPS定位跟踪系统,车辆新度系数0.5。有专业的清洗平台冲洗设备4台以上。有一个长期合同关系的汽车维修企业,有与经营业务相适应的配套设施。

3、企业法人应熟悉市容环境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管理人员中具有初级技术职称以上人员占30%以上,安全行车10万里的驾驶员人数不少于驾驶员总人数的30%。企业服务人员着装统一,佩证上岗,从业人员经专业培训。

4、企业有健全的经营、财物、统计、安全、技术等机构;有完整的作业服务管理制度。

5、企业注册地在永州,注册资金不少于500万元。

   第六条资质核准的基本程序为:申请登记受理核准公告发证。

   (一)申请登记

申请人向冷水滩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申请从事渣土经营运输服务及相关业务资质时,必须提供下列材料:

1、环卫企业资质申请表;

2、企业章程和管理机构设置情况;

3、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资质许可证;

4、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5、企业验资证明;

6、企业经理(法人代表)和企业技术、财务、技术人员的职称证件,及从业人员培训的相关证明;

7、企业前两年完成的代表服务项目及质量安全业绩的相关资料;

8、与经营有关的设施、设备、车辆和工具等固定资产情况,包括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证明;

9、其他需出具的有关证件。

(二)受理、核准

受理、核准的主要内容有:

1、申请人的资质等级是否符合要求;

2、提交的文件、证明是否齐全、有效;

3、有无违法和严重被投诉、警告行为;

4、申请的资质是否与企业名称相符。

冷水滩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证明和申请书进行全面的审查,确认其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如有不符合要求的应通知申请人补充或更正后再予受理,如符合规定即予核准、受理,核准期限为自接受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书面说明理由,并退还资料。

(三)发证

经核准,由冷水滩区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对申请人核发冷水滩城区渣土运输《资质合格证书》。

第七条资质证书载明的主要内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营范围、证书有效期限、发证部门。

证书分正本和副本,正副本内容一致。正本应悬挂在经营者主要办事场所或经营场所的醒目处。副本为折叠式,便于携带,主要用于业务活动中对外出示。

第八条经营服务企业有下列行为的,将作取消资质处理:

(一)擅自改变资质等级从事经营活动的;

(二)接到年审通知未按期申报的;

(三)未将资质证书正本置于办事场所或经营场所醒目位置的;

(四)拒绝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或在接受检查中弄虚作假的;

(五)经营运输渣土业务时,有冷水滩渣土管理部门三次以上查处不良记录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