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0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蔡市镇 发文日期: 2019-06-19
名称: 冷水滩区蔡市镇: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文号 :    
冷水滩区蔡市镇: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2019-06-19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咚咚咚……”随着铜锣声的响起,冷水滩区蔡市镇老埠头防汛抢险工作组陆续将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是6月14日,冷水滩区蔡市镇组织辖区内12个村(居)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的又一现场。

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早防范”的原则,按照省、市、区防汛指挥部要求,连日来,冷水滩区蔡市镇分别组织各个村(居)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湘江流域洪水暴涨,各水库地质灾害点遭受大暴雨袭击为背景,蔡市镇在区防指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后,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水库的巡查预警,按照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预案,立即派遣镇防汛抢险小分队,协助水库实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至各村的安置区,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

经统计,我镇防汛指挥部人员、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应急抢险队伍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