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1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蔡市镇 发文日期: 2019-08-19
名称: 冷水滩蔡市镇:多措并举减少农田面污染
文号 :    
冷水滩蔡市镇:多措并举减少农田面污染
2019-08-19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请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农业部门号召,使用新型农药防治农作物病虫害……。”这是8月19日,冷水滩区蔡市镇红卫村广播传出的声音,利用村广播宣传是蔡市镇减少农田面污染的多种举措之一。

为进一步减少农业、农田面污染,蔡市镇党委采取了提倡大户承包种植;组织村干部、种粮大户学习新型农药、肥料技术;广播宣传减少农业、农田面污染方法;水稻统防统治;倡导村民使用农家肥等举措。“我种了800亩水稻,耕田前,从养猪场买了一批农家肥撒到田里,在病虫防治期,我不仅使用正在推广的新型农药,还会请十多个村民来帮忙,统一杀虫,这样既可以减少农药的使用量,又可以提高病虫防治的效果。”“凡是国家或政府部门提倡一些减少农田面污染的方法我都在尝试,今年早稻既节约了不少成本,又实现了增产增收。”红卫村,正在田间忙碌的种粮大户唐红卫如是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