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1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蔡市镇 发文日期: 2019-12-04
名称: 冷水滩蔡市镇:近2万居民喝上安全水
文号 :    
冷水滩蔡市镇:近2万居民喝上安全水
2019-12-04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安装好这最后一批自来水水管后,我们村的19个村民小组,2000多个村民就全部可以喝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了”11月28日,正在组织村民安装自来水管的冷水滩区蔡市镇红卫村村支书唐雪芹高兴地说道。

为了让全镇广大群众喝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近年来,蔡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村(居)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摸清底数,投资500余万元新建虾塘村水厂,并陆续把自来水接到各村(居)的村民小组,精准破解了农民饮水难题。在红卫村的自来水安装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村民们分工协作,正在把自来水管搬运到村民的家门口,为安装接通自来水作准备。

红卫村最后一批自来水安装结束后,蔡市镇将彻底解决12个村(居)196个村民小组,18658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全镇村村通自来水。随后,蔡市镇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创新管护模式,落实管理责任,着力提升供水工程运行管护和水质监测的能力水平,抓好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确保水质达标。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标准,使脱贫之水、幸福之水、小康之水流到千家万户,来增强全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