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1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蔡市镇 发文日期: 2020-03-18
名称: 冷水滩:日本樱桃落户蔡市镇
文号 :    
冷水滩:日本樱桃落户蔡市镇
2020-03-18           来源: 蔡市镇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在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的山地可以里看到,有的村民正在挖洞穴;有的村民正在移栽樱桃苗、有的村民正在给果苗填土……呈现出一片种植日本樱桃的繁忙景象。

日本樱桃和其他水果相比有非常突出的营养价值,它那小小的果实里富含各种营养成分,尤其是钾、铁、维他命C、叶酸,对于消除疲劳、预防高血压等有着显著的效果。其丰富的水分和糖分含量,对预防夏天疲倦有很好的作用。樱桃口感细腻,肉质爽脆而细嫩,是从春到夏转换季节中最受欢迎的水果。

樱桃从古代开始就被用于民间饮食疗法,其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经常食用樱桃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在我国也被叫做“打造美人的水果”等等……为让湖南永州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这一对身体有益的水果,零东圩村水果种植大户曾庚玉于今年春引进了这一新品种,在该村流转260亩土地,抢抓种植果树的好时节,连日来,掀起了种植日本樱桃的高潮。

蔡市镇零东圩的日本樱桃3年后将进入试果期,届时,欢迎想尝鲜的永州市民前往蔡市镇零东圩村品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