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蔡市镇 发文日期: 2020-09-13
名称: 冷水滩区蔡市镇:多措并举完成征兵工作
文号 :    
冷水滩区蔡市镇:多措并举完成征兵工作
2020-09-13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乡镇单位 【字体:   打印

“刚参加完高考,我就报名参军,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父亲是一名越战老兵,从小就耳濡目染听了很多战斗故事,所以,我一直有个想当兵的梦想。”8月19日,池塘铺村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邓超凡说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蔡市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蔡市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各村支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自觉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要深入宣传,制作征兵标语,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参军优惠政策,鼓励适龄青年报名入伍、应征入伍,充分营造好“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严格把关,对满足服兵役条件的人员,及时了解其家庭情况、综合素质及个人意向,严把政治关、身体关、年龄关和文化关,同时将个人信息进行排查梳理,建立台账,精准研判,做到清楚明了,并对网上填报的信息做到细检查,避免出现数据错误。

征兵过程中要认真贯彻各项纪律规定,坚持依法办事,不吃拿卡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对报名青年、初定名单和新兵名单推行公开公示制度,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确保2020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共摸排出适龄青年底数100余人,最终确定参加初检65人,其中初检合格对象22人。通过网络应征意向人员25名,参军的大学生15名,体检合格的3名,政治审核通过的2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