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蔡市镇 发文日期: 2019-11-12
名称: 冷水滩蔡市镇:全面推进河长制 精心打造乡村美
文号 :    
冷水滩蔡市镇:全面推进河长制 精心打造乡村美
2019-11-12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冷水滩区蔡市镇政府干部深入蔡市镇沿河村组,组织干群捡拾河畔白色垃圾,打捞河面漂浮杂物,助力蔡市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精心打造乡村美的标志。

目前,蔡市镇以保护水源、清理垃圾、畅清渠道,治理黑臭水体为重点,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打造出了优美的人居环境。通过强化宣传,让爱护河渠的理念家喻户晓,提倡引导村民争做卫生模范。实施严管、严治,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制,镇党委书记担任总河长,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设镇村两级河长12名,涵盖12个村(居)和17个水库,构筑起河长责任体系,明确镇村两级河长相关职责,突出问题整治、水污染综合防治、河流巡查保洁、河流生态修复等职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村到人。严抓治理,对水库渠道卫生死角,河道阻水障碍物,护坡植被、树木等相关问题,镇村两级联合整治,组织队伍及时对河面的漂浮杂物、河畔废弃垃圾、渠道内障碍物、护坡杂草进行清理,还原河流、渠道岸青、水绿、畅通的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