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83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15
名称: 冷水滩区“四举措”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落实到位
文号 :    
冷水滩区“四举措”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落实到位
2019-07-15           来源: 冷水滩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文件精神,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尤其是扶贫资金的“黑手”,冷水滩区“四举措”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落实到位。

一是制定治理方案。制定并印发了《冷水滩区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治理目标、治理范围、治理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突出了检查重点做到了人员分工细化,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各乡镇、街道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原则,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调查核实,摸清每户群众一卡通办了多少,卡在哪里,谁在用卡、补贴资金有哪些,是多少,在哪里等问题。清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立即整改,及时清退、追缴问题资金,并严肃处理问责,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堵塞漏洞,确保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贯彻落实。

三是分工协作联动财政部门负责牵头、组织协调、问题处理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履行专项治理主体责任,按治理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审计部门对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集中排查一批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督查督办,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及时进行处理。各部门各单位各负其责,协配合,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确保专项治理落实到位,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设立、公布举报电话,定期检查、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管理、发放情监督。对查出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损害群众利益、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对顶风违纪、涉黑涉恶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要从严从重惩处;对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予以严肃问责;对严重违法乱纪的,将及时移送纪委监委和司法机关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