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2-18
名称: 冷水滩区“五加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    
冷水滩区“五加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来源: 冷水滩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冷水滩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持续奋战,精准施策,“五加强”全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做好全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上班管理的通知》冷水滩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操作指南的通知》《关于暂停一切文化旅游体育集聚性活动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健全防控机制,压实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发放倡议书、张贴海报公告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村广播电子显示屏政府网站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措施,教育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疫情防控消除恐惧心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时刻绷紧做好自身疫情防控

三、加强摸底排查。武汉及其他外地返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每人员行、身体状况、密切接触等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对办公大楼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杀菌进入办公楼人员严格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对社区农贸市场、往来车辆、在岗人群等通过设置关口测量体温,单位自查等方式开展集中排查工作不放过一人、一车疫情后企业复工、春耕生产人员流动增大等情况,及时做好各项应急方案,确保人员流动安全。

四、加强财政保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和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简化工作流程,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确保财政资金及时快速有效到位。截至2月14日,已下拨财政资金2469万元,统筹用于相关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全面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相关举措,开启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确保相关物资第一时间采购到位。

五、加强监督问责成立个督查组对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防疫点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擅离职守、推诿扯皮以及虚报、漏报、乱报疫情信息和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的,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从重从快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