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6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12
名称: 冷水滩区“五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文号 :    
冷水滩区“五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5-12           来源: 冷水滩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区域竞争力,维护社会和市场经济秩序,冷水滩区财政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五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健全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分类监管、事后联动奖惩的工作机制,设立专项经费,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司其职配合抓的工作格局,为创信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制度、行业领域信用承诺制度以及财政系统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政策和奖惩措施,及时梳理财政局机关权责,及时公开权责清单接受社会监督、并做好会计代理记账行政许可和财政监督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大屏幕、报纸、网络等渠道,加大对会计人员诚信建设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深入社区开展会计信用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会计信用相关知识、会计行业诚信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相关政策解读,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格信用审查。对财政性资金补助开展申报、拨付信用核查,对投资评审、政府采购、政府性债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失信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加强对企业财务评审、项目评价信用管理,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处和曝光力度,对严重失信企业取消专项资金补助资格,引导企业行为诚信,助推诚信建设。

五是强化督查考核。完善激励与问责机制,研究出台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细则,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对相关部门信用信息归集、平台数据上传、行业制度建设等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于督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于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