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6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4-27
名称: 冷水滩区四举措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文号 :    
冷水滩区四举措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2020-04-27           来源: 冷水滩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财政收入下降的形势下,冷水滩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沉着应对,科学决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四举措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一、明确收入目标任务。及时将全年及分季度的收入任务逐月详细分解落实到税务和有关部门及具体的征管人员和税源单位,完善协税护税机制,压实征管责任,做到任务具体,目标明确,细化各项考核指标,认真查找征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漏洞,精准施策完成每月收入任务, “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确保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

二、加力提效培植财源。一是巩固现有税源,做细做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助推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二是继续实施精准招商,夯实增收基础。三是全方位支持加快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的中小微企业,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四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五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抓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力打造“潇湘第一城--永州会客厅”旅游新亮点。

三、强化税收征管清理。一是实时跟踪了解企业开工情况,及时做好企业税收台账登记工作,加强对大基建、大项目和房产项目开工及营销的摸底。二是做好税源统计和税收分析,严格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三是开展欠税清理。加大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清理工作,清理陈欠杜绝新欠,及时足额入库;继续开展耕地占用税专项清理工作,集中清理征收历年来占用耕地未缴纳或少缴纳的耕地占用税;继续开展税收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逃税和抗税行为;加强“三私税收”的征管,力求在2020年实现私房出租税收的较大增长,成为税源新的增长点。四是以个人所得税新标准实施为契机,加强个人所得税扣缴管理,优化税收征纳环境,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五是抓住“全区住宅小区综合整治行动”的契机,制定切实可行的税费清理方案,并依法依规进行追缴。

四、严格目标考核兑现。严格按照年初两办下发的2020年重点财源建设项目服务考核办法,对联系项目的区级领导、后盾单位、乡镇街道、财税部门根据项目服务、税收入库情况,进行季度考核,严格奖罚兑现。同时,对欠税清理专项行动进行严格考核。另外,按照区政府与财税二家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严格考核兑现,充分调动各单位完成财税收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财政收入及时足额均衡入库,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