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7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17
名称: 冷水滩区“四举措”确保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文号 :    
冷水滩区“四举措”确保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2020-06-17           来源: 冷水滩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提升脱贫攻坚质效,切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冷水滩区高度重视,分类施策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确保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组,召开整改安排部署会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制定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时限,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和督促指导建立区级抓总、部门牵头、镇街负责的工作机制,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强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确保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清零销号。

二、强化资金监管。一是加大投入,2020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493.30万元,加快资金拨付和项目建设二是严把项目审批关,规范项目库建设。三是加强验收管理跟踪问效,对于单项资金超过10万元的财政专项扶贫项目,由区扶贫办牵头会同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组成验收小组进行实地验收,主要查看项目实施情况、公告公示及产业扶贫项目利益联结机制情况。四是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督系统建设,对纳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的资金进行全面核查清理,及时分配上级下达的扶贫资金。五是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制作了统一的公告公示模板,将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纳入了日常扶贫检查考核范围确保财政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三、建章立制堵漏全面分析梳理反馈问题形成的根源,认真查找制度机制漏洞,针对反馈问题对照自查由点及面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修订完善制度机制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申报审批加强绩效严格评估程序,形成整改管理长效机制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四、严格执纪问责。加强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整改不重视、整改不及时整改走过场整改效果不好的单位及责任人及时进行提醒,督促改进,追责问责对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严重违纪违规、屡查屡办、整改不力的,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严的执纪问责促进整改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