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8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10-13
名称: 冷水滩区财政:“四举措”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助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文号 :    
冷水滩区财政:“四举措”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助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2020-10-13           来源: 冷水滩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意识,冷水滩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履行财政部门禁毒职能职责,按照区禁毒委要求,从8月份开始,“四举措”开展为期5个月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助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和落实,并将禁毒工作纳入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制定印发禁毒工作方案,层层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分解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培训,扎实做好涉毒排查工作,对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扎实抓,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禁毒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明确宣传要点。主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讲话、系列批示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禁毒委及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要求;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典型宣传、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毒品常识及预防知识,确保禁毒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局机关工作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学习宣传禁毒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及法律法规,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禁毒宣传教育影视片、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采用宣传栏、张贴宣传图片、悬挂横幅、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等形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同时深入社区和乡镇结对帮扶村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种类、禁毒政策法规等禁毒知识,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重大危害,倡议大家踊跃参与到建设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中来,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惕性,做好家人及亲朋好友的禁毒宣传,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坚决同吸毒、贩毒、种毒、制毒等违法行为作斗争。

四是强化经费保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和全区禁毒工作需要,立足财政职能职责,加强与禁毒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将禁毒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和完善禁毒专项经费管理制度,规范禁毒经费使用管理,加强对禁毒经费使用的跟踪问效和监督考核,确保禁毒经费安全有效,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