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2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科园 发文日期: 2020-03-12
名称: 给全区企业家、重点项目业主的一封信
文号 :    
给全区企业家、重点项目业主的一封信
2020-03-12           来源: 高科园 【字体:   打印

给全区企业家、重点项目业主的一封信

全区各企业家、重点项目业主:

您们好!

当前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根据中央、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要求,我区于2月4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企业、重点项目业主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把疫情防控当作目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履行好应尽的社会义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战时状态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准之又准的战时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向广大企业家和重点项目业主温馨提示如下。

一、切实强化防控主体责任

1.成立专抓班子。各企业和重点项目业主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班子,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专人专抓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属地管理的乡镇街道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向主管区直部门报备复工开工情况,落实好疫情防控“日报告”工作制。

2. 严格员工筛查。各企业和重点项目要严查员工是否有去过或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人员、是否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查员工的家属和14天内与之往来密切的亲朋是否有与确诊或疑视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全区各企业和重点项目业主及员工必须如实填报真实情况,不得有任何隐瞒,写出书面承诺,作为承担法律责任后果的固定证据,严禁漏报、瞒报疫情信息或个人有关情况。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厂区、生活区、住宿区、施工区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不准无关人员进出。

3夯实日常防控。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各企业和重点项目要组织对所有职工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掌握基本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养成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的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二是加强体温监测。在企业和重点项目入口设置监测点,安排专人负责对所有进入厂区、工地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登记体温等其相关信息。发现咳嗽、发热、胸闷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者立即隔离,不得上岗、不得返岗,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企业要减少厂区进出通道,在每个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配备门禁设施和检测仪器,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检测,做好信息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厂区。三是加强食堂管理。企业和重点项目职工食堂或餐厅要实行集中报餐、分散用餐、错峰间隔就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集中用餐。要加强食堂采购人员、厨师等工作人员的管理,每天必须检查身体健康状态,食堂用餐前后要采取必要的消毒防护措施,用餐人员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四是加强通风消毒。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前,要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施工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做好环境保洁的前提下,加强开窗通风,实行对办公场所、厂区、施工区、住宿区、食堂、电梯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五是防止人员聚集。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小班制”模式,加大轮流生产的频率。暂停不必要的会议、所有聚会等活动,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六是建立缺勤追踪制。各企业和重点项目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请销假制度,一旦发现员工有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

二、尽快组织复工复产

1.尽快复工复厂。各企业和重点项目业主要不等不靠早动手,统筹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复工生产和防控措施,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为支持和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共渡难关健康发展,区里出台了《关于做好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政策措施》文件,有困难和问题请第一时间向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的领导、主管部门及时汇报,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条件,在有订单、有市场、有原料保障的基础上,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的生产计划,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2.落实安全生产。复产复工前,各企业和重点项目要紧盯安全生产不松懈,对各类生产机械、运输车辆、电力管线等进行全面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车辆、设施顺利生产,安全运行。确因疫情导致重要岗位人员不足,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重视人文关怀。各企业和重点项目要积极协助员工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员工因疫情产生的负面情绪。

三、认真做好应急预案

1.保障物资储备。各企业和重点项目要制定应急预案和建立联动机制,备足口罩、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红外测温仪等应急防控物资,企业设立临时隔离点,科学处置突发情况。

2.及时发现处置。一旦发现体温异常(非接触式测量体温超过37.3℃)等疑似症状,必须立即在企业临时隔离点隔离,并报告所在乡镇街道和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由卫健部门第一时间派专人专车接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3.严格消毒监测。对疑似人员工作区域、宿舍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对其共同工作、生活的人员进行调查和隔离观察,建档管理,实时监督。

让我们发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就一定能早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冷水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