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20-01-02
名称: “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正式运行
文号 :    
“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正式运行
2020-01-02           来源: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字体:   打印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关于正式启用“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自202011日起,“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正式运行,省市县三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正式使用平台在线上办理相关业务。

《通知》强调,“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是按照省政府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1+4”(项目用地空间管控+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工作部署,全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筹管理收集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数据,建设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形成全省各类空间管控要素精准落地的“一张蓝图”,以数据为在此基础上搭建平台,通过平台进行解决项目立项前合规性检测、引导解决各类空间规划冲突、用地难以保障的问题,为项目立项、用地审批和规划实施监管打下基础。

“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运行后,将主要为以下五类业务服务。一是统筹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数据管理。我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要求统筹收集整理所辖区域内各类国土空间规划数据成果,使用平台数据汇总入库并汇交交功能逐级上传。二是项目用地合规性检测。在省市县不同层级立项,且需要用地规划用地空间保障的项目,立项前须通过平台进行项目用地合规性检测,并生成检测报告。三是项目规划用地咨询引导。对平台检测不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项目,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须通过平台咨询引导功能,告知并引导项目单位解决项目用地必备条件问题。四是项目库管理。提请发展改革部门对进入平台进行立项前合规性检测的项目进行,由各级发改部门录入。五是规划修改调整。202011日平台正式启用后,报我省自然资源厅办理修改调整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长株潭绿心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业务的,一律通过平台办理。

《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平台的作用与意义,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工作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