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1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20-01-12
名称: 冷水滩区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冷水滩区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12           来源: 冷水滩区发布 【字体:   打印

1月12日上午,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围绕打造“四个中心”,聚焦高质量发展,提高首位度,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何冲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相关工作,区领导施创太、彭峰、黄燕玲、艾祥柏、陈雄、许金善、齐纲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积极顺应市区一体化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实体富民”战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以贯之加快“四个中心”建设,充分彰显了“首善之速、首善之质、首善之变、首善之范”。全年预计完成地方生产总值307亿元,增长8.5%。全市GDP贡献率占比由2016年的12.8%提高到16.5%,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全市前列,二、三产业结构占比达到90.1%,地方收入中税收占比达到75%,在库高新技术企业累计59家,总量居全市第一,公众安全感指数达92.5%,新获得“四好农村路”全省全国示范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区、国家现代林业产业园等国家、省级荣誉20余项。
会议提出,2020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实体富民”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拓展招商引资,强化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潇湘城市群”核心区的首位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发展速度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地方生产总值增长8.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产业投资占比达5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0%左右,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8%以上,精准扶贫和节能减排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必须坚持增强政治能力、政治定力;坚持紧跟大势、趋势、态势;坚持瞄准价值、发现价值、实现价值;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抓好十大标志性工业项目,十大标志性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项目,十大标志性基础设施项目,抓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十大城市创建任务,配合市里抓好十大标志性项目。



会议要求,要更加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坚持新理念要求,全过程贯彻新理念内涵,全覆盖落实新理念导向。要更加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突出推进产业建设,强化企业第一、企业家第一共识,强化招商引资“第一菜单”的共识,强化落地实操举措的共识。要更加突出潇湘城市群建设,聚焦“四个中心”提升硬实力,聚焦“六城同创”提高竞争力,聚焦城乡统筹加快融合力。要更加突出决胜全面小康,紧扣“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聚焦基础短板、高质量发展短板和民生短板。要更加突出深化改革开放,向简政放权要活力,向土地改革要红利,向营商环境要动力。要更加突出推进乡村振兴,做实产业兴旺,优化人居环境,强化乡村治理。更加突出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建设,全面筑牢社会保障底线,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更加突出加强党的领导,拧紧思想政治“总开关”,夯实基层党建“硬基础”,校准担当作为“风向标”,织密纪律约束“防护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冷水滩篇章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决议(草案)》,会上,区委副书记施创太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艾祥柏作社会治理工作报告。

来源:周勇 蒋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