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2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20-01-31
名称: 责无旁贷--冷水滩区高溪市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综述
文号 :    
责无旁贷--冷水滩区高溪市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综述
2020-01-31           来源: 高溪市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冷水滩区高溪市镇沉着应对、措施有力,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方位精准宣传。1月23日上午,大年三十的前一天,该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1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全体镇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主干参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安排部署紧急会议,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安排了返乡人员登记工作。当天,11个村(社区)共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宣传资料下发3000份;随后几天,又补充发放资料10000余份。克服广告公司放假难题,第二天在各村(社区)主要道路和人口集中区域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春节期间,镇政府每天出动一台宣传车辆进行巡回广播宣传,易家桥村也将音箱捆在面包车上在村内流动宣传,其他村(社区)利用“村村响”进行宣传。组建了高溪市镇“党员之家”微信群,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打牌。各村(社区)也利用综治群、老乡群、联谊群,发布疫情防控有关知识。

     多层次动态排查。从1月25日开始,要求所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取消休假,从1月26日开始,要求所有村(社区)主干全部取消休假,镇村干部联合开展返乡人员登记和联防联控宣传工作。在村干部排查的基础上,镇党政领导和驻村镇干部也每天进行“四不两直”到各村民小组暗访,排查有没有新的返乡车辆和返乡人员。镇党委书记张坤从1月23日开始,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1月29日,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发挥各村(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13个党员宣传小分队到各家各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加的党员人数达到150人,到600余户群众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阻止走亲访友现象6起,制止打扑克行为7起,劝导丧事简办2起,排查湖北回乡车辆1台,义务给群众测量体温200余人次。全镇共登记排查从湖北方向返乡人员50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5人,这些返乡人员暂时没有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不良症状。这些返乡人员以及与他们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居家隔离,每天由乡村医生对他们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如果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入一线高效劝导。从1月25日开始,对全镇3个小型农贸市场进行休市,并安排专人负责市场的卫生保洁和值班。对婚丧喜庆事宜等聚会活动和走亲访友等其他活动进行劝导,自1月23日召开联防联控安排部署会议以来,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共劝导取消了1起结婚宴请(普口村),1起寿宴(香馥坝村),3起丧事宴请(普口村1起,香馥坝村1起,易家桥村1起),易家桥村毛拱岭组秦保国本来要在1月27日办宴席,镇村干部1月26日到他家劝导后,主动表示不办了。

    最严格纪律约束。镇纪委每天都到各村(社区)督查,1月28日,镇纪委在督查中发现,有两个村存在个别的走亲访友、聚餐现象,镇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指出现阶段处于省、市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村支两委的主要负责人思想认识不高,政治敏感不够,工作存在失职,决定由镇纪委对这两个村的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他们向镇党委写出深刻检讨,在全镇范围内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