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19-0005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19-06-10
名称: 人人有责 森林防火——致全镇中小学校家长的一封信
文号 :    
人人有责 森林防火——致全镇中小学校家长的一封信
2019-03-25           来源: 高溪市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了有效地预防森林火灾,减少火情损失,根据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政策规定,请你和你的小孩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一、森林防火防护期为每年10月至次年4月。
    二、防火期内要严格管控好火源,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带火种上山;严禁造林炼山;严禁烧荒烧田埂;严禁在林区内和林缘边吸烟、野炊;严禁上山、上坟违规烧纸、燃放鞭炮。
    三、家长要教育小孩不在林区玩火、野炊,对聋哑、痴呆傻等特殊人员要履行监护责任,如玩火、弄火引发森林火灾,一律从严追究监护人的责任。
    四、祭祖扫墓提倡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祭扫。
    五、森林公安和各乡镇派出所实行联合办案,对森林火灾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要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打击。
    六、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报告镇政府或村(居)委会,(高溪市镇防火值班电话:07468541066).。并在镇政府或村(居)委会的组织下积极参加科学扑救(老人和小孩禁止参加火灾扑救)。
    衷心祝愿各位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9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