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19-10-25
名称: 关于将《老年人优待证》下放至乡镇(街道)办理的公告
文号 :    
关于将《老年人优待证》下放至乡镇(街道)办理的公告
2019-10-25           来源: 冷水滩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广大老年朋友们:
      为落实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关于向乡镇、街道下放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X(冷政发[2018]20号文件精神,提高办证效率,同时给老年人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从2019年11月1日起,《老年优待证》办理权限下放到各乡镇、街道社区,《老年优待证》由各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负责办理,原冷水滩区政务服务中心老年人优待证办证窗口2019年11月1日后将不再办理。
      一、《老年人优待证》办理依据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2001年1月8日经湖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自2001年3月1日起施行)第二十二条。
      二、《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条件
      永州市户籍年满65周岁老年人或长期居住永州市内年满65周岁的外户老年人。
      三、《老年人优待证》所需资料
      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一张一寸近期免冠彩照
      四、《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流程
      凡户口在永州市内所有年满65周岁以上的常驻老人或长期居佳永州市内年满65周岁的外户老年人(凭居住地公安的门出具的居住证)携带办证所需资料前往就近的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申请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老年人优待证》享有的权利
      持有《优待证》的老年人,在湖南省范围内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我省《实施办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湘办[2009] 67号)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永办[2010]54号)的各项优惠待遇。
      六、《老年人优待证》承接单位
      乡镇:花桥街镇、牛角坝镇、普利桥镇、黄阳司镇、高溪市镇、上岭桥镇、伊塘镇、蔡市镇、杨村甸乡、马坪开发区;
      街道:岚角山街道、仁湾街道、清桥路社区、三多亭社区、梅湾社区、翠竹园社区、又一村社区、通化街社区、狮子口社区、伍家院社区、活龙井社区、文昌阁社区、下河线社区、湖塘社区、凤凰社区、梧桐社区、白竹亭社区、紫荆社区、凌云社区、逸云社区、前进社区、曲河社区、马路街社区、古塘社区、长冲社区。
                                                                    永州市冷水滩区政务服务中心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10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