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2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20-04-07
名称: 关于禁止农田抛荒给全镇农户的一封公开信
文号 :    
关于禁止农田抛荒给全镇农户的一封公开信
2020-04-07           来源: 高溪市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各责任田承包户:
      粮食生产是保民生、安天下的大事,是一切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为有效遏制农田抛荒,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及上级会议精神,现就关于禁止农田抛荒事宜告知如下:
      一、所有农田一律禁止抛荒。充分利用承包田地搞好粮食生产是我们每一位承包户应尽的义务,土地承包户因打工等原因外出或不愿耕种承包土地的,应自觉将耕地委托他人或村委会代耕代种,代耕代种人员享受代耕代种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并收获所种植的粮食。对不主动委托代耕代种导致耕地荒芜两年以上(含两年)的耕地,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收回其承包权,并组织恢复耕种。
      二、对种粮农户进行鼓励。鼓励土地有偿流转、鼓励代耕代种,促进土地向种粮能手集中,鼓励双季稻种植,坚决遏制“双改单”现象。对连片早稻集中育秧可插30亩大田以上的可获得每亩大田薄膜1.1公斤、资金30元的育秧物资和资金补贴;同时,我区将对前50名种粮大户进行奖励,并授予其“种粮能手”称号;今后,所有政策性补贴资金,要按实际种粮面积发放,“多种粮多补贴,不种粮不补贴”。希望广大农户切实明确搞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尽早落实种植计划,确保农田不抛荒,为争取我镇粮食大丰收而共同努力!
                                                                   高溪市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