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名称: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冷水滩2019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文号 :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冷水滩2019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0-03-1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带领市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冷水滩区调研2019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峰,冷水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建青,冷水滩区副区长张文风陪同调研。

袁火林一行,首先来到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交办问题“冷水滩区上岭桥镇天丰养猪场污水反渗透设备闲置、污水水质与其设施设备性能不符”现场。查看了养殖废水处理站、干粪暂存间、沼气收集黑膜等污染处理设施和处理后排放口排放的废水。当了解到该养猪场已于2019年8月建成100立方米/d畜禽养殖废水深度净化处理工程并当即投入运行,各项环保设施运转正常,养殖污水未外排现象时,调研组对该养殖场污水处理表示满意,并叮嘱养殖场老板,污水处理必须保持正常运行,不能麻痹大意给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伊塘镇龙井村“永州红网反映问题贾仕光养猪场”现场。现场发现该养猪场已全部做到功能性拆除,原养猪场旁边水库水质清澈,经多次监测均已达标。调研组对“贾仕光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   

接着调研组来到德源路污水提升泵站现场查看。冷水滩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该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德源路生活污水提升泵站改建后提升能力已基本满足城市生活污水全部进入下河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德源路污水提升泵站遇暴雨时再无污水外溢湘江现象。  

袁火林对此次调研冷水滩的相关问题中,冷水滩区委、区政府狠抓环境问题整改标准高、措施硬、行动快表示满意。他要求冷水滩区在大力发展养殖业的同时,要督促业主搞好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要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的责任。政府既要加强引导,又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防止养殖污染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他强调,对于老城区的管网建设不能头痛医头,搞临时解决方案,必须形成一盘棋,远期规划、统筹安排,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张文风现场表态,冷水滩区政府将严格按照市人大调研组的要求,高标准抓好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