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3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 发文日期: 2020-11-23
名称: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集中式饮用水源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文号 :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集中式饮用水源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2020-11-23           来源: 永州生态环境公众号 【字体:   打印


今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南津渡水电站汽轮机油储罐传输管线发生破裂,汽轮机油泄漏威胁娘子岭水厂取水安全。接到通报后,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组,调集各方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处置,现场调查组对本次汽轮机油泄漏造成的污染情况进行调查、取证、核实,污染控制组在相关水域设置围油栏,抛撒吸油毡,吸附回收泄漏的化学品;监测技术组现场进行布点采样、监测,直到水体污染消除,水质达标,警戒解除。


此次演练检验了生态环境部门对水源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对突发环境事件防范、应对、协调和处置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