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 发文日期: 2020-02-27
名称: 关于对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坪白泥填埋场污染治理工程环境影响文件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文号 :    
关于对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坪白泥填埋场污染治理工程环境影响文件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2020-02-27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 【字体:   打印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坪白泥填埋场污染治理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通讯地址:冷水滩区零陵北路110号

联系电话:0746-8219622

电子邮箱:lsthbj@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2020227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

窗体顶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

                           2020227

项目名称

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坪白泥填埋场污染治理工程

建设地点

冷水滩区马坪开发马坪村麦地组

建设单位

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机构

湖南德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公司建设的马坪白泥填埋场位于永州市冷水滩区马坪开发马坪村麦地组,距离公司生产区约 13 公里。该场2010年10月开始堆放白泥,于20147月闭库,截止目前已堆放的白泥约 30 万立方米。该场在建设时未采取防渗、雨污分流等措施,下大雨时,地表径流对填埋场冲刷严重,目前该填埋场原有土坝已垮塌,部分白泥和尾砂已被冲到坝下池塘和无名冲沟内,对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2019年8月,你公司委托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对马坪白泥填埋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形成《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坪白泥填埋场环境污染现状调查报告》、编制了《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坪白泥填埋场污染治理工程技术方案》,拟对马坪白泥填埋场开展污染治理,工程治理范围为湘江纸业马坪白泥填埋场(占地约60 亩)及其下游约330m长的无名冲沟、水塘;建设内容为白泥填埋场综合治理(防渗、截洪、筑坝)、渗滤液收集处理、废水与污泥处理、填埋场封场及生态恢复等治理工作。项目总投资1307.0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07.01万元,占总投资的10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详情见受理公示的附件:环境影响报告表

公众参与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