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 发文日期: 2020-10-28
名称: 永州市冷水滩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
文号 :    
永州市冷水滩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
2020-10-28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 【字体:   打印


(第  2    2020 10    25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YZ202000008 反应冷水滩区大河映山小区大樟树酒店油烟未排入下水道,整个一栋不能开窗,影响正常生活。 冷水滩区 大气      10月24日,经区城管执法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梅湾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冷水滩区大河映山小区旁大樟树酒店名为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樟树酒越久味铺酒店,于2017年1月4日正式运营,经营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是曹国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92431103MA4LA64E4E,经营范围主要是餐饮服务。
    经区城管执法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梅湾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樟树酒越久味铺酒店安装了8000m3/h风量的速腾油烟净化装置2台。2019年9月30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樟树酒越久味铺酒店邀请湖南中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油烟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排放的油烟能做到达标排放。
    目前,因其中1台油烟净化装置未及时清洗,导致净化效果不佳,有残余油烟排出,对周边居民生活存在一定的影响。
属实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樟树酒越久味铺酒店负责人做了《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要求其立即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洗并定期维护,做到达标排放。区城管执法局对酒店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1、在2020年10月31日前将油烟净化装置和排烟管道进行清洗;2、立即对油烟排放情况开展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提供检测报告。
    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区城管执法局就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樟树酒越久味铺酒店油烟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改工作方案,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樟树酒越久味铺酒店也已制定了整改方案。
    目前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樟树酒越久味铺酒店已对2台油烟净化装置及排烟管道进行了清洗,10月25日已邀请湖南中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油烟排放进行了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2 D1YZ202000010 冷水滩区巷子口下游到高溪市、黄阳司夜间开船打鱼、电鱼。河面有船只未清除,河边有余留的渔网、鱼笼未处理。 冷水滩区 其他污染     2020年10月25日,经区农业农村局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不属实。
    接到交办函后,区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湘江流域重点水域进行了全方位巡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冷水滩区巷子口下游到高溪市、黄阳司夜间开船打鱼、电鱼的现象;河面没有三无船只;沿途两岸没有发现余留的渔网、渔笼。
不属实     2020年9月30日前,我区就将全区所有涉渔的船只已全部处理到位。7月份以来,我区组织农业农村、公安、水利、交通、环保等多个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组,在我区湘江段76公里水域内进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重点打击了非法捕捞和禁止违规垂钓行为。
3 D1YZ202000014 梅湾路冷水滩区翠竹路珀金公馆406业主在露台上养了20只鸭和鸡,种菜,臭气味,晚上养鸭叫声影响睡眠。 冷水滩区 大气、噪音     2020年10月25日,经区城管执法局、梅湾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
    10月25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风亲自带领区城管执法局、梅湾街道办事处书记及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珀金公馆406业主为郑淑芳,所住楼在珀金公馆4楼,其房间与4楼的露台相连,露台面积约15平方米,放置了一个铁笼,饲养了10余只家禽,平时大部分时间家禽关在笼内,有时放出在露台活动,现场有少量粪便,露台上还有其它杂物,显得较乱,卫生情况较差,有家禽粪便异味。对周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
属实     张文风副区长现场要求:1、做好群众宣传教育解释工作;2、立即处理饲养的家禽;3、清除露台上的所有杂物、家禽粪便,并清洗干净。
    10月25日10时开始,梅湾街道办事处书记和社区书记及工作人员跟珀金公馆406业主郑淑芳进行沟通解释,宣传创卫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定,并听取了户主的意见,得到了户主的理解后,区城管执法局给珀金公馆406业主郑淑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郑淑芳收到通知后立即整改,当天就将家禽送到其亲戚家;2020年10月26日16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郑淑芳已将露台打扫和清洗干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