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9-00137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环保局 发文日期: 2019-02-27
名称: 区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    
区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2-27           来源: 区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永州市政府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9年工作计划等八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冷水滩区环保局网站(http://www.lst.gov.cn/lsthbj/lstbmindex.s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永州市冷水滩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零陵北路110号,邮编:425000,联系电话:0746-8413602,电子邮箱:lsthbj@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编制了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途径,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永州日报、红网、新媒体等平台主动公开信息23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条、工作动态类64条、公示公告类155条、人事信息类1条、财政信息类6条、政策法规类6条、规划计划类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按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向区政府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0件。经认真办理,现已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不足,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改进。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提速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和水平。

八、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明确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岗位职责,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对《条例》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继续加大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三是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主平台作用,拓宽政务信息发布与公众互动交流渠道,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

                                                                                                                                                                   

                                                                                                  冷水滩区环境保护局

                                                                                                     2019年2月27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