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1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 发文日期: 2020-02-03
名称: 花桥街镇金山岭村:以“静”致敬新春!
文号 :    
花桥街镇金山岭村:以“静”致敬新春!
2020-02-03           来源: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 【字体:   打印

花桥街镇金山岭村:以“静”致敬新春!

没有春节是不流动的,也没有春节是不走动的!往年春节,是花桥街镇金山岭村最繁忙、最热闹的时节,然而这个春节,这个山区村却显得尤为“静”!

自疫情阻击战的冲锋号角吹响以来,金山岭党支部立即行动,发起酒是陈的香,情浓不在聚”号召,大力激发基层党组织肌体细胞活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蔓延隐患!

用坚守暖人心

“新年好,请问你是从哪里回来的?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资料,能不能耽误你几分钟,做个了解!”这是金山岭村党员正月以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金山岭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第一书记王健顾不上父亲骨折住院,第一时间回到村里,与村里党员一道抗击疫情,而其住院的父亲只能花高价请看护陪护。在村支两委的感染和带领下,全村党员纷纷主动放弃休息,始终值守在防疫一线,群控群防效果得到了显著发挥!

用情理暖人心

大年初三,金山岭村麻子科组周进金老人过世,按照农村的习俗,老人家属准备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村支书吕绍辉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联系与村干部周芳安一同到老人家里做工作。“老人过世,邀请亲朋好友送最后一程可以理解,但是现在疫情严重,摆酒席亲朋好友包括自身都会有风险,对于发出的邀请,村里可以帮忙做解释,今日不聚是为了他日更好相聚,相信大家会谅解的!”老人家属一开始认为村干部不通情理、一心只为完成工作任务,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讲解劝说,老人家属最终决定取消仪式,由直系家属送老人最后一程。

用关怀暖人心

“这是长功老兄需要的菜,有大米、青菜、鱼和肉,祝愿你们春节愉快!”这是花桥街镇金山岭村党支部为武汉返乡人员送菜上门讲的一段话。为了阻断疫情蔓延隐患,金山岭党支部为武汉返乡人员提供基本生活需求。通过对返乡人员摸排,为年纪较大、生活不便的武汉回乡人员送菜上门,关心他们的生活需求,让他们安心在家休养。截止目前,全村“隔离观测”的7户无一出现发热症状。

他们没有警服,没有救援服,没有隔离衣,一副简单的一次性口罩就是他们的战袍!他们用平凡的坚守温暖着金山岭群众的新春。战斗仍在继续,但是只要团结一致,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