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 发文日期: 2020-02-13
名称: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大事简办、小事不办,从我做起、防疫战疫
文号 :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大事简办、小事不办,从我做起、防疫战疫
2020-02-13           来源: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大事简办、小事不办,从我做起、防疫战疫

悲伤的家属正在向逝者告别,以往花圈林立、挽联素围、舞龙耍狮、人声鼎沸的热闹景象消失了……这是2月12日上午冷水滩区花桥街镇良木塘村民雷得芳“丧事追掉会”的现场。

为了防止聚集战“疫”,逝者雷得芳老人的儿子雷明辉辞去所有亲戚,不摆酒席,简办丧事。“特殊时期,确实让我‘简’下很多!”,面对笔者他自己算了一笔经济账,“这次送老人家我只用了4000块钱,按照往日的习俗,就算简办点,也要3万块,也是一笔大开支!”

镇村要求大事简办,提倡乡风文明,其实受益最大是我们老百姓,而且每逢丧事,村干部都到场跟逝者庄重告别,让老百姓既省票子,又不失面子,这种行为正被大家认可和接受。”该村村主任周进松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镇春节前后共发14起红白喜事,都是简中从“简”以大事简办、小事不办,从我做起、防疫战疫,已渐成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