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 发文日期: 2020-05-21
名称: 关爱贫困家庭,志愿者送爱心
文号 :    
关爱贫困家庭,志愿者送爱心
2020-05-21           来源: 花桥街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关爱贫困家庭,志愿者送爱心

“我们在入户走访的时候发现他们家的情况非常困难,然后就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链接社会资源,哪怕为他们解决一点点实际的困难,也是开心的,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花桥街镇社工站社工说道:

517日下午,花桥街镇志愿者给该辖区的贫困户肖某送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洗衣机、婴幼儿奶粉、尿不湿和益生菌。

肖某,花桥街镇花桥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27月大儿子不慎患急性脊髓炎,治疗了四个多月,花费了18多万元,祸不单行,同年次月父亲患上尿毒症晚期,也花费了6万余元,为了给儿子和父亲治病,卖掉了唯一的居住房,一家7口蜗居在210来平方的房子,条件非常差,没有单独的厕所和厨房,在过道上摆个架子就当厨房用,因为没有路灯,晚饭都必须趁在天黑之前做好。妻子因刚刚生产,也无法工作,现一家7口的生活、医疗压力全部在肖某一个人的肩上。儿子因脊髓炎后遗症,现已是高位截瘫,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因没钱买尿不湿,就用一次性塑料袋来代替。201910月因骨质疏松性病理性骨折休学一年,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早日回到学校,和同学一起学习。父亲曾是村里的村秘书,在职期间尽职尽责,因患病,主动辞去了职务,他说:患病了不想给党和政府拖后腿,因需要2天透析一次,一个月需要自费1000元左右的医疗费,全靠现在政策好,为我们这个不幸的家庭增添了希望。

面对这些生活压力,肖某重来没有向生活低头,他说:“困难是有的,就算再困难,我们也会咬牙撑过去,政府和爱心人士给我们的帮助太多了,我们真的是无以为报,不想再给政府添麻烦。”

“我们不怕麻烦,帮助贫困户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镇扶贫办周书记说道:

是的,面对真正困难的人,我们就要竭尽所能为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也希望通过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贫困人群,在脱贫攻坚之年贡献一份力量,是全社会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