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2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 发文日期: 2020-07-17
名称: 冷水滩:六旬老党员四十载初心不改 以情怀铸就党员本色
文号 :    
冷水滩:六旬老党员四十载初心不改 以情怀铸就党员本色
2020-07-17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回想九十九年前,中华民族多磨难。列强瓜分划租界,军阀混战争地盘。风雨飘摇山河残,民不聊生苦无边。危难时期曙光现,建党一九二一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幸福小康在眼前。历经风雨沧桑变,祖国山河红烂漫。九十九年初心在,振兴中华把梦圆。”这是冷水滩区黄阳司社区有着41年党龄的六旬老党员唐专山,在建党99周年之际写的一首七律诗。整篇诗共46行、644字,这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党员满怀赤城,用朴实的诗句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后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史。

唐专山,出生于1957年8月,曾于1979年2月光荣入伍并在同年7月在部队加入党组织,退伍后一直在家乡务农、经商,自2011年至今一直在黄阳司社区从事农贸市场管理和街道卫生保洁工作。

“我们现在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这些都要感谢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感谢党的好政策。”唐专山激动地告诉笔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不变心、不掉队。”


爱岗敬业 平凡中彰显坚守

从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起,他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此,自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只要组织召唤,都会无条件服从。

为彻底根治马路市场乱象,黄阳司镇成立了一支街道秩序整治工作队,唐专山也在其中。为此,他每天早晨四、五点起床去农贸市场,只要看到有占道经营的,他就会耐心地向他们宣讲马路市场所带来的危害、普及安全知识,及时劝阻占道经营的行为,节假日也不松懈。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坚守岗位,自除夕前就一直义务开展工作,每天清晨5点就蹲守在农贸市场口子进行文明劝导、街道秩序维护。在正月初四老伴生日当天,将前来家中贺寿的亲客不厌其烦地一一劝回后,还到街上对聚众打牌的数十名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并全部劝散。

他的家庭状况原本就不很宽裕,儿子又有点精神疾病,自己的工资也不是很高,家庭主要收入还要靠在镇农贸市场内开的一个小副食店。春节期间生意相对红火些,店里需要他搭帮手时,他却每天早早地到街上值班值守去了,直到临近吃中饭时才回家,妻子每每因此而抱怨,他“不顾家”,他总是这样安慰妻子说:“没有办法,春节期间车多人多,交通安全非常重要,我不能因为我个人的利益,而抛弃我的岗位职责。”

不忘初心 永葆党员本色

在从事农贸市场管理和街道卫生保洁工作近十年里,他风里来、雨里去,始终坚守着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提高村民的公共卫生意识,倡导文明行为、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他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经常向居民们宣传环保卫生常识,并以身作则、开展义务保洁。看到了随手乱扔的垃圾,用双手去捡拾清理也是常事。最开始大家并不理解,慢慢地,随着他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大家都被他这种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也纷纷加入到爱护公共卫生的行列中,逐渐形成了“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乡风文明焕然一新。

据了解,唐专山还保留着学习、做笔记的习惯,让党性在学习中进步,在思考中淬炼。据他介绍,截至目前,他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已有60万字。自"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以来,通过认真学习,他目前的积分已有18000余分,是有名的“学习达人”。

“我读了他的诗以后很受感动。唐专山同志平时在工作中就非常敬业,每天到农贸市场执勤总是第一个到,却总是最后一个走的。他在工作之余常学习党报党刊,也写写诗句讴歌党的好政策,表达自己对党组织的一片挚情,引导教育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社区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黄阳司社区支书罗海林说道。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基层老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平凡而朴实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