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2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 发文日期: 2020-07-24
名称: 乡镇消防车 小小身材作用大
文号 :    
乡镇消防车 小小身材作用大
2020-07-24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需要用水的居民们,请拿好桶子到消防车排队取水。”7月23日早上8:00,冷水滩区黄阳司镇社区大街上,该镇专职消防员钱勇军正驾驶消防车拉水沿街定点给居民送水。

该镇在铺设下水道管网时,施工方因操作不当误将自来水管道挖破,造成整个小城镇辖区范围内停水。为解决辖区居民暂时性生活用水困难,镇政府及时组织消防车到湘江取水配送给居民。

黄阳司镇于2018年成功创建了省级安全生产示范镇,为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该镇于2019年11月斥资30余万元,购置一台可装配2.5吨水位的应急消防车,配有消防炮、高压水枪、手抬机动泵、水袋、钢梯、防护服、便携式灭火器、急救工具等全套消防设施。高压水枪射程最高可达20米左右,能够满足辖区内一般性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的需求。在今年5月2日,社区一居民因住房电路老化引起电起火,值班消防员接警后在十分钟内驾驶消防车及时赶到进行灭火,极大地挽救了失火居民的财产损失。而在遭遇突发性停水、久旱无雨,以及突发森林火灾等情况下,这台消防车也更加发挥出它独特的作用,成为当地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