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4-0036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 发文日期: 2024-04-03
名称: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乡村夜话”晓民声 基层治理添活力
文号 :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乡村夜话”晓民声 基层治理添活力
2024-04-03           来源: 黄阳司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4月2日晚,在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居民罗乐家门口,一场“乡村夜话”活动如期开讲,镇村干部与黄阳司社区、星火村、同乐滩村村民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参会群众对这种深入一线听民声、解民忧、促发展的座谈方式纷纷点赞。

“白天村民大多在务农,我们利用晚上的时间把村民聚在一起来聊聊天、拉家常,收集村情民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黄阳司镇党委书记冯小勇说道。

“同心街上的垃圾桶,遇到刮风天气就散发恶臭气味,影响社区居住环境”“摆摊占用人行通道,造成通行困难”“下水道被树枝碎石堵塞,下雨天家门口都成河了”……在你一言我一语中,说出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大家说的都是真心话、实问题、好建议,回去后及时研究,并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副镇长朱秀月把群众的需求和好点子一一记录下来。

冯小勇说,面对面交流、有话敞开说、遇事大家议,这场“乡村夜话”引导村民群众从“要我参与”向“我要参与”转变,提升了群众参与镇域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也让镇党委政府找到了群众的关切点和工作的发力点,在工作推进中做到同频共振。

据了解,黄阳司镇将持续开展“乡村夜话”,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发展合力,提高治理效能,及时解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