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19-0007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 发文日期: 2019-02-26
名称: 黄阳司镇发展建设情况
文号 :    
黄阳司镇发展建设情况
2019-02-26           来源: 黄阳司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黄阳司镇现辖天里坪、大湾、坪湖塘、严家、郝皮桥、专冲、建设、菱角塘、社湾、红坝、六牙市、田坝塘、何家亭、大陂岩、水口桥、河东新村五峰岭、陈家冲、社塘、冯干岭、星火、同乐滩、狮子岭等23个村民委员会和1个社区,辖区总面积129.7平方公里,有水田3.34万亩、旱土3943.95亩。常住人口4万余城镇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非农业人口1.07万人。

2018年,我镇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巨大突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8亿元,增长8.9%;财政总收入完成1417万元,增长10.8%,总量、增幅、质量为近几年来最好;居民可支配收入18205元,增长7.6%。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市级园林单位和市卫生乡镇。

我镇注重发展现代农业,夯实新农村建设基础。一是重点将文思农业培育打造成集引领黄阳司水果种植、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的龙头企业,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水果种植、加工、运输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二是加大社湾、专冲村温氏养猪基地的工作力度,力争早日投工兴建;三是加大城镇改造力度。2000米人行道改造和网线下地已全面完工,主街的绿化、亮化、序化全面结束,“白改黑”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提升了城镇品质;四是力争引进外资和技术,对咱黄阳司独具特色的手工面、土茶油、有机蔬菜进行技术深加工、品牌包装,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知名度,使之成为市级、省级乃至国际级地理标志农产品。以湘江之优势,打造市级无公害蔬菜示范镇。

规范引导成立黄阳司镇无公害蔬菜公司,做大做强我镇无公害蔬菜品牌。扩大种植面积,进行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拓展品种类别,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应季节调剂种植蔬菜种类,确保每月都有时令蔬菜出售,同时制作特色腌菜,充分利用农村淘宝电商平台对外销售,提高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