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6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 发文日期: 2020-02-20
名称: 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进行时
文号 :    
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0-02-20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   打印

日前,笔者来到永州市荣耀沙石有限公司黄阳司红砖厂码头,看到数辆装运河沙的货车在该码头前设置的体温检测点依次排队测量体温、登记,沉寂了月余的河沙码头复工复产了。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着手抓好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该镇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给辖区18家企业逐个上门发放一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告知书》,提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服务。要求所有企业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七个必须”后,方可向镇工作组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待验收通过并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后,才能组织复工复产。

据了解,永州市荣耀沙石有限公司黄阳司红砖厂码头于2月初开始筹备复工复产工作,在对码头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毒处理,对复工复产上班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健康体检,并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后,向镇政府递交复工复产审批通过后,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该码头每天都会组织专门人员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对从业的17名员工每天上下午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在码头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出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镇专项工作组每天也会对该码头进行不定期巡查。目前,该码头每天前来装运河沙的货车约100台,日出货量3000吨左右。

截至目前,该镇先后已有永州市荣耀沙石有限公司黄阳司红砖厂码头、永州罗伟明食品有限公司、黄阳司玻璃厂、永州市鑫源制砂有限公司、永州市湘江大米厂、黄阳司污水处理厂、黄阳司加油站等7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也都有条不紊地同时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