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5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 发文日期: 2020-02-06
名称: 退休老党员的一笔特殊党费 守护“逆行者”
文号 :    
退休老党员的一笔特殊党费 守护“逆行者”
2020-02-06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战斗,你们辛苦了!我八十有一,不能参加防疫战斗,愿交100元特殊党费支援疫情战斗,以表心意。”日前,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委组织部收到了一笔特殊党费。该镇81岁退休老同志胡隆裕特地赶到政府,用颤抖的双手奉上100元。

其实胡老自身身体状况也不好,身患帕金森氏综合症及高血压、脑梗塞等病多年,家庭近年也厄运连连。儿子早些年因做生意一直重债缠身,儿媳半年前患上癌症,更让人唏嘘不已的是,不久前他的孙子又被确诊为白血病。尽管生活的厄运压得胡老有些抬不起头来,但在听闻国家遭此灾难时刻,他依然“舍小家为大家”,从自己有限的退休金中拿出100元来支援疫情战斗。

临走时,胡老还送上一首自己为当前抗击疫情而作的七律诗,“病毒突然袭武汉,决策显力党中央;全民奋力战疫情,气壮山河品高尚。各方无私大支援,战果辉煌显国强;震撼世界稀罕见,各国赞语评无双。”诗写得也许并不慷慨激烈,但却涌动着他对党的炽热赤诚,一片拳拳爱国之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阳司镇的老党员、老干部不愿旁观、不甘落后,先后有65余名老党员前仆后继地投入疫情战斗中,主动作为勇带头,发出余光与余热,在自防自控中立标杆,在群防群控中树典范,在宣传排查、守卡执勤、劝返劝散等防控工作中发挥着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不褪本色,始终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