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1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9-11-19
名称: (乡村振兴)冷水滩: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文号 :    
(乡村振兴)冷水滩: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9-11-19           来源: 冷水滩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秉持“依托‘小财政’建设‘大交通’”的理念,注重与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之路。

伊塘镇是有名的“中国黑美人西瓜之乡”,种植西瓜3万多亩,柑橘2万多亩。前几年,冷水滩区投资3200万元新建的这条长5.88公里的进园二级公路,成为农产品快速运输的主动脉,镇里引进了熙可罐头等企业,也走出了许多像潘国荣一样的种植大户。

冷水滩区伊塘镇种植户 潘国荣:现在广东老板都直接到山上来采摘了, 价格都提高了, 也不愁销了 ,这条路修好对我们来百姓来说是致富路。

2016年,冷水滩区投入400余万元,打造了蔡市镇主干道和“四好农村路”示范路,这里的乡村旅游热闹起来,道路拥堵的瓶颈得以打破,让老百姓尝到了道路通、产业兴的甜头。蔡市镇百亩花海、潇湘文化园自开园以来,总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

冷水滩区蔡市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袁瑞明:道路拓宽 ,柏油路修好以后, 对游客来, 对老白老百姓出行, 生产生活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冷水滩区投资16.4亿元,将巴零公路、张九公路等一批通达乡村的“交通大动脉”全线打通,建设了冷黎公路、冷杨公路等一批跨镇穿村的干线公路,沿线乡镇围绕“中心城区菜篮子”,新建蔬菜、柑橘、西瓜、白茶等基地20多个,带动全区农业总产值以年均4.6%的速度增长。截至2018年底,全区农村公路建设里程2318公里,其中县道134公里,乡道315公里,村道1869公里,建制村通畅率、通班车率均达100%。日前,第三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公布,冷水滩区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县区,也是全省入选的四个县区之一。

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 局长 钱光耀:下一步, 我们将在全区建立制度化 ,常态化的“路长制”长效管理机制 ,深入推进“交通+民生”,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