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8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0-06-10
名称: 冷水滩:“净边”宣传进企业 交通人在行动
文号 :    
冷水滩:“净边”宣传进企业 交通人在行动
2020-06-10           来源: 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入滇制毒物品管控工作”相关决策部署,严密防范各类易制毒化学品通过交通运输渠道入滇,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结合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整治以及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顿攻坚行动,积极开展禁毒“净边”行动。

连日来,该局深入各运输企业、客运站场、寄递物流等企业开展 “净边”专项行动及禁毒宣传,张贴《关于开展“净边”行动核查入滇制毒物品的通告》,并与辖区内22家交通运输企业签订《易制毒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入滇核查告知书》,让企业了解入滇制毒化学品和制毒设备的核查对象和核查程序,明确未按要求上报相关信息的责任后果。同时,结合当前疫情期间实际情况,向企业人员和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的品种和分类,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知识,教育企业人员和群众远离毒品,关爱生命。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面向社会在各类经营场所发放“净边”行动宣传资料500多份和张贴《关于开展“净边行动核查入滇制毒物品的通告》200多份。

下一步,该局将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吸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持续推动易制毒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入滇核查工作,以最强的决心、最硬的措施,严防死守制毒化学品和制毒设备通过交通行业运输渠道违规入滇,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