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5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1-27
名称: 冷水滩区教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文号 :    
冷水滩区教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01-27           来源: 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骥 李双双)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1月26日下午,冷水滩区教育局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提出,各校要充分认识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会议要求,各校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尽可能减少师生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扩散。各校要及时掌握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建好师生出入武汉情况台账,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校卫生条件,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会议特别强调,严禁全区各中小学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组织寒假补课或提前开学,学校不得安排毕业班学生或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学生到校集中自习。从1月26日至1月31日,教育局将成立督查组,对全区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提前招生、提前上课行为进行督查,落实疫情防扩散,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