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6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2-24
名称: 冷水滩区教育局 “停课不停学” 城乡全覆盖
文号 :    
冷水滩区教育局 “停课不停学” 城乡全覆盖
2020-02-24           来源: 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紧急通知,请农村学校校长迅速到教育局教科中心领取初三试卷。”2月21日,冷水滩区教育局校长工作群发来这样一条消息。

由于农村网络信号覆盖不均衡,考虑到农村初三学生的学习,冷水滩区教育局迅速组织全区的市级、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命制了语文、数学、英语各三套试卷,物理、化学各两套试卷,给农村初三学生,每个学生共13套试卷。内容以专题复习为主,供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家训练。

“试卷领回后,请校长务必抓好落实,将学校行政人员及初三任课教师分片、分村、分点、包干到人,将试卷送到每一位初三学生手中。”冷水滩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反复叮嘱前来领取试卷的校长。

为扎实抓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冷水滩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及时部署、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以来,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家校互育,调整心态,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生居家每天可以学习、做作业、与老师交流,既巩固了知识,又充实了自己,“在线课堂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区73所学校、56个教学点均实施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做到了全区一盘棋,城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