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9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3-18
名称: 冷水滩: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文号 :    
冷水滩: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2020-03-18           来源: 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3月18日上午,冷水滩区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2020年师德师风提升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下大决心解决师德师风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师师德师风水平,树立冷水滩教育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从教行为“五条禁令”,即严禁违规组织有偿补课、严禁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严禁克扣挤占学生伙食、严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严禁歧视体罚侮辱学生。同时针对个别教师敬业意识淡薄、拜金主义严重、师德失范、纪律松懈及一些学校管理粗放、执行乏力等问题,提出“十个规范”,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招生行为、育人行为、课堂行为、廉洁从教行为,规范教师上班纪律、言行举止、作息纪律等,通过严格管理、规范从教,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要在开学前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要求学校与每位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建立师德师风曝光台、公布举报电话,定期曝光、通报师德师风违规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督查问责,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加大惩处力度。

会议确定京华中学、梅湾小学、滨江小学、凤凰小学为我区首批师德师风建设试点学校。通过试点学校的建设,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全区推广。

冷水滩区副区长吴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股室负责人及全区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全区近5000名教师通过云直播在线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