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0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3-27
名称: 冷水滩区中小学刮起“诚信风”
文号 :    
冷水滩区中小学刮起“诚信风”
2020-03-27           来源: 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高尚的思想品德,为促进广大青少年诚信品格的形成,从小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3月23日起,冷水滩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结合“六城同创”中创信活动,开展“四个一”诚信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云端”诚信主题班会、出一期宣传栏、开展一次“云端”诚信演讲比赛、举办一次诚信手抄报比赛。

“诚信是社会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思想品德,只有诚信的人才能建立良好的关系,才能交到好朋友。”来自高峰学校1911班的杨凤同学在手抄报上写上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

“与人交往,必须诚恳,诚信二字,牢记心中。”十八中七(一)班的刘丽芳同学编了一曲“诚信歌”。

朱家山小学的老师们精心制作的微课,生动有趣,插入疫情当前的一些诚信新闻更生动的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受益匪浅。

活动开始以来,各校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学生以“诚信”为主题,通过线上主题班会、演讲、绘画、手抄报等方式表达自己对“诚信”的理解,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全区中小学生从小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通讯员 欧阳骥 李双双 王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