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059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8-09
名称: 冷水滩“接种进校园”,15-17周岁学生接种“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文号 :    
冷水滩“接种进校园”,15-17周岁学生接种“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2021-08-09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15-17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共有18703人,自8月1日正式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冷水滩区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实际情况,率先选择3所学校作为集中接种点,着力让“部门多跑腿、家长少跑路”,确保9月底实现15-17周岁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做到让“基层满意、群众满意”。截至8月3日,全区已经接种学生10135人。

正在排队等候接种疫苗的永州市第二中学学生吴冠羽说:“以前是只对18岁以上的人开放打疫苗,现在18岁以下的我们也可以打疫苗了,所以立即过来接种疫苗,打完疫苗放心一些。

“刚刚就接种完疫苗了,没有什么特别不适反应,在打疫苗之前学校给我们普及了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永州市第二中学学生胡珂说道。

为确保15-17周岁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冷水滩区创新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免费接种。一是“一家一户”发动。推行“小手拉大手”组织接种模式,区教育部门发布了《关于青少年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致家长的一封信》,请所有家长朋友一起全家总动员,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发动其他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争当“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争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二是“一校一策”推进。区教育管理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实行一校一策,对城区学校,率先从二中、八中、京华中学试点,每天安排三个组发动符合条件的学生到校集中接种;对农村学校,要求学生到当地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探索提供“网络预约”“团体预约”“现场加号”等模式。三是“一书一证”把关。学生在学校内接种的,家长或监护人会提前收到《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告知书,家长或学生监护人签字后收回。学生接种时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预防接种证》等。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在监护人陪同下,来到疫苗接种点排队登记,接种时,除常规的注意事项外,还需要家长签订知情同意书,接种后仍要继续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下一步,冷水滩区将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有序做好城区其他学校适龄学生集中接种各项工作安排,全力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